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南海海洋所召开2012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02-21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字号:  

会议现场

2月17日,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召开2012年度工作会议。在职职工,离退休党支部正、副书记,研究生会及其党支部、班主要干部350多人参加。大会主要议程是:传达中科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2011年工作总结和2012年工作要点报告,2011年度财务状况报告,宣读2011年度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议由副所长王东晓主持。所党委书记黄良民传达了中科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白春礼院长的工作报告等。

所长张偲作题为《实施“135”规划,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报告,包括2011年工作总结、创新“2020”与“一三五”规划 、实施“一三五”规划基本思路。从报告中来看,南海海洋所2011年在发展战略规划、科研任务承担、科技成果产出、创新队伍建设、研究平台建设、拓展院地合作,党建、反腐倡廉、精神文明与创新文化建设、职工共享改革创新发展成果等方面成绩斐然,但还存在重大成果少、领军人才少、科学思想少等问题。

张偲强调了2012年工作要点:实现1个主题的转移,坚持2个重大方向,优先发展3个领域,强化青年骨干培养,强化平台建设,完成装备改造和超龄设备更替,推进主体园区迁驻南沙,促进重大、亮点成果的集成和产出,加强党建、创新文化、和谐稳定等,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与“幸福”的南海海洋所,积极推动“一三五”规划实施进程。

副所长练树民作2011年度财务状况报告;副所长龙丽娟宣读2011年度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17日下午,工作会分为五个组讨论。大家结合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所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大会集中听取了五个组讨论情况汇报。张偲作总结讲话。他说,本次所工作会议是一次集思广益、谋划未来的成功的大会,对于推动所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清醒认识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难得机遇,迎接新的挑战。大家对于“一三五”规划提出了许多建议,要在消化吸收的基础上采纳合理化建议,以政策和制度方式执行。

张偲强调了以下5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中科院新时期发展战略和思路;二是急国家之所需,积极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科技支撑;三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落实“一三五”规划任务;四是深化改革、创新管理、健全制度、提高执行力;五是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为南海海洋所创新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所工作会议部署了2012年度所重点工作,对于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实施“创新2020”与“一三五”规划,把握战略机遇,开创南海海洋所跨越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