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武汉物数所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2012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2-02-21 来源: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字号:  

2月20日,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201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

党委书记詹明生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2年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职工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刘买利所长关于研究所2011年度工作总结的报告、邱衍军副所长关于财务预决算和所控股公司重大事项报告。大会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由职代会主席团主席许天全等主持。

詹明生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了反腐倡廉工作部署。2012年,我院将以“一三五”规划为抓手,着力促进重大产出,把“创新2020”推向重点跨越新阶段。结合院工作会议精神,詹明生提出了对研究所发展的战略思考。他指出,武汉物数所要实现创新跨越发展,既要稳定发展科研、人才、平台和高技术的“内核”,又要大力拓展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化等“外围”;要努力创造让科研人员专心致研的有利环境,充分发挥所战略规划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的思想库作用,尊重人才,厚待人才,体现关键人才价值。同时,詹明生对研究所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反腐倡廉工作水平,为切实保障“创新2020”的组织实施、实现“一三五”规划目标保驾护航。

刘买利对研究所2011年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部署了2012年重点工作。2011年该所精心谋划,绘制蓝图,完成了“一三五”布局;国家奖取得突破,科研经费再创新高,承担国家任务的能力显著提升,高端论文小批量发表,一批科学家活跃在国际舞台,研究所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人才工作和平台建设成效显著,管理效率不断提升,精神文明活动成果显著。围绕“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战略使命和研究所的发展定位,刘买利对2012年研究所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今年,研究所将扎实推进“一三五”目标的具体实施,争取在重大产出上取得新的突破;积极策划建议和组织承担更多的“抓总”重大项目,形成项目集群;加大引进和培育战略科学家的力度,围绕优势学科和领军人才打造创新团队;完善考核、评价与激励机制,推进创新文化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单位。

邱衍军介绍了中科开物技术有限公司、开物大楼、产业园区建设规划等重大事项和高技术产业不断壮大的发展历程。高技术产业的蓬勃发展有力地支撑了研究所的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事业的发展,研究所不断涌现的科研成果也成为了高技术产业化持续发展的源泉。

在随后的分团讨论中,各代表团围绕研究所工作总结报告、财务报告和所控股公司重大事项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报告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人才引进、激励评价机制、学科平台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全体职工代表认真审议了研究所2011年财务决算并表决通过了2012年财务预算。职代主席团副主席柳晓军汇报了提案情况,本次职代会提案主要集中在科研成果产业化、人事聘任制度、职工福利生活等方面。

大会宣读了白春礼院长为武汉物数所获得2011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发来的贺信,并宣布了研究所授予该项目组集体特殊贡献奖的决定。同时,会议还对2011年度“最佳文明处室”和“物数明星”进行了表彰。

最后,许天全作大会总结。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一个统一思想、鼓舞士气、部署工作、协调行动的大会,对研究所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1年武汉物数所取得了令人欢欣鼓舞的好成绩,2012年,全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以“一三五”规划任务为中心扎实推进各方面工作,充分发挥全所职工的聪明才智,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尽其能”。研究所发展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希望全所上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共同努力,克难攻坚,将“创新2020”推向重点跨越新阶段,再创物数所明日辉煌。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