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暨落实“十二五”规划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02-20 来源:石家庄农业资源中心 【字号:  
2月17日至18日,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了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暨落实“十二五”规划战略研讨会。副研以上人员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马七军主持。
会议期间,马七军传达了2012年院工作会议精神和研究所“十二五”规划;党委书记韩一波传达了研究所落实“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举措;中心副主任胡春胜详细介绍了中心“十二五”规划的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在学习领会我院新时期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以及研究所“十二五”规划及重要举措的基础上,对如何落实中心“十二五”规划的具体措施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人才引进与培养、平台建设、资源配置和综合评价体系等方面,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中心战略定位、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等方面形成了共识,对进一步完善“十二五”规划提出了很好的意见。通过研讨,进一步明晰了落实中心“十二五”规划的重大举措,更加明确了要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出发,将“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理念贯穿到科技创新工作的各个方面,增强了居安思危、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必须加快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不断改革创新的步伐。
马七军在研讨会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研讨会,使我们深入了解了我院“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战略定位的科学内涵、研究所落实“十二五”规划重要举措的精神实质、明晰了落实中心“一三三”规划重要举措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二五”的第一年,在学习领会院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针对落实“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举措,大家集思广益、认真思考,各部门要在研讨会的基础上,认真总结,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制订出符合中心实际的政策措施。保障中心“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讨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