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中国教育报】中科院科教融合培养人才
发布时间:2012-01-19 来源:中国教育报 梁杰 【字号: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18日闭幕的中科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要积极推进科技与教育紧密结合,实现科教资源配置最优化,努力发挥中科院创新引领的“火车头”作用。
近年来,中科院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构建以研究所为基础,以研究生为主体的教育体系,创造出一系列科教结合培养创新人才的新模式。同时,中科院加大探索科教结合的体制与机制,与不同类型大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如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通过合作共建法人研究机构的形式成立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等。
2009年,中科院成立“科教结合工作指导委员会”,负责全面指导全院科教结合工作;同时设立科技英才班、联合共建项目、特聘教师岗位项目、研究生公共教学实验平台等四类科教结合教育创新项目。截至2011年,中科院支持科教结合教育创新项目共计36项。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