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光明日报】三外籍专家获中科院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奖
发布时间:2012-01-19 来源:光明日报 齐芳 【字号:  
三位外籍专家1月18日获得中科院2011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奖。这三名获奖人是:丹麦奥胡斯大学弗莱明·贝森巴赫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朗尼·汤姆森教授和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黑川真一教授。
中科院国际科技合作奖设立于2007年,旨在表彰和奖励在国际科技合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外籍科技与管理专家。至今,已有14位外籍专家获得该奖。

同时颁发的还有2011年中国杰出科技成就奖。中科院动物所的张润志研究员和中科院物理所的拓扑绝缘体研究集体、大气物理所的沙尘暴发生发展机理及监测预测和灾害评估研究集体、大连化学物理所的甲醇制烯烃技术研究集体、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的神经发育与可塑性研究集体、高能物理所的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团队、上海应用物理所的上海光源团队等9个研究团获得该奖。

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每两年颁发一次,今年是第5次颁奖。其目的是激励科学家个人的工作热情、求知欲望和创造潜能,并奖励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优秀集体。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