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中国科学报】三学者获中科院国际科技合作奖
发布时间:2012-01-19 来源:中国科学报 丁佳 【字号:  

“中国科学院2011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奖”1月18日在京揭晓,来自丹麦、美国和日本的3位科学家获此殊荣。

在颁奖仪式上,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向丹麦奥胡斯大学教授弗莱明·贝森巴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朗尼·汤姆森和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教授黑川真一颁发了奖章和证书,同时还对获奖者的推荐单位——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青藏高原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给予表彰。

据悉,“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是中科院为表彰和奖励在国际科技合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外籍科技与管理专家,为促进国际科技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工作,扩大在国际科技界的影响,于2007年设立的一个奖项。

近年来,中科院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高,国际影响日益扩大,主动与其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国外机构和外籍人员不断增加。许多著名外籍科学家与中国科学院积极开展科技合作,在交流科学思想、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促进双边或多边战略、开展项目合作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的设立,对表彰和鼓励优秀外籍科技专家,进一步激励外籍专家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中科院的科研事业、进一步扩大中国科学的国际影响、进一步提高中国科技界的国际地位起到了重要作用。

2007年以来,已有14位外籍专家获得“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经推荐,他们均获得了当年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