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1年要闻回顾
中国科学院10位科学家获得2011年何梁何利奖
发布时间:2011-11-09 来源:计划财务局 【字号:  

11月8日,香港何梁何利基金2011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致信祝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等出席大会并向获奖者颁奖。

2011年度何梁何利基金获奖人共有51人,其中“科学与技术成就奖”1人,“科学与技术进步奖”35人,“科学与技术创新奖”15人。中国科学院共有8名科技工作者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人获“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详见名单)。

何梁何利基金于1994年由香港爱国人士何善衡、梁銶琚博士、何添博士、利国伟博士共同捐款成立,是旨在奖励取得杰出成就和重大进步、创新的中国科技工作者而成立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因其规范的运作、严格的标准,具有公信力和权威性的评选记录,赢得了国内外科技界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和普遍认同。成立十七年来,基金会累计奖励为中国的科技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952名,其中中国科学院共有246名科学家获得嘉奖。

中国科学院获2011年度何梁何利奖名单

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序号

姓名

奖项类别

工作单位

1

武向平

天文学奖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

2

王 斌

气象学奖

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3

李献华

地球科学奖

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4

康 乐

生命科学奖

中科院动物研究所

5

金红光

机械电力技术奖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6

李树深

电子信息技术奖

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

7

吴一戎

电子信息技术奖

中科院电子学研究所

8

杨 锐

冶金材料技术奖

中科院金属研究所

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9

高立志

青年创新奖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10

张 偲

区域创新奖

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