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1年要闻回顾
李克强在安徽考察期间视察中国科大
发布时间:2011-07-06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日在安徽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要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结构调整优化中巩固发展势头,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

江淮大地满目青翠,徽风皖韵谱写新篇。安徽位居中部临近东部,承接产业转移呈蓬勃之势。4日至5日,李克强先后来到安庆、合肥,进工厂、到田头、看工地,与干部群众交流探讨发展之计。李克强说,当前我国经济总体运行平稳,但国际国内环境仍然十分复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需要兼顾当前和长远,既针对现实矛盾,管理好通胀预期;又坚持转方式、调结构,为长远发展创造条件。他指出,扩大内需是转方式的战略任务,要在立足开拓国内市场、努力增加就业岗位的同时,更加注重结构调整与总量平衡,着力增加粮食、能源等有效供给,化解发展的瓶颈制约。

在中国科技大学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李克强对科技人员敢攀科技高峰、加快成果应用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要力争在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机制创新上有更大作为,为调结构、促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中科大校园里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李克强与围拢过来的大学生亲切交谈,勉励他们说,国家的发展为你们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祝愿你们学有所成,业有所精,回报社会。

考察中,李克强充分肯定近年来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安徽继续发挥优势,统筹推进皖江城市带和全省发展,在创新转型中迸发活力,在中部崛起中实现新跨越。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陪同考察。

相关链接:

新华网全文:李克强在安徽考察时强调 在结构调整优化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CCTV新闻联播】李克强强调 在结构调整优化中巩固发展势头

这是7月5日,李克强在中国科技大学与学生们亲切交流。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这是7月5日,李克强在中国科技大学考察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