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1年要闻回顾
路甬祥视察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和宁波材料所
发布时间:2011-05-21 来源: 【字号:  

5月10日、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分别在江苏、浙江视察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在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向路甬祥汇报了研究所队伍建设、科研进展、技术转移和所地合作等情况。

路甬祥十分关心苏州纳米所的产业化工作,他指出,科技创新要将基础前沿研究和产业化结合起来,基础前沿研究中科学家个人的兴趣和国际上的态势起主要作用,而产业化主要靠企业,要设法更好地与企业对接。

谈到人才队伍建设时,路甬祥要求苏州纳米所高度重视技术支撑队伍建设,发挥新所的优势,在队伍建设方面大胆创新,积极探索科研人员和支撑人员比例适当、协调发展的新机制。他强调,加强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文化的力量,注重加强创新文化建设,积极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成才的和谐工作环境,努力形成具有研究所自身特点的优秀文化,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对人才的吸引力。

在宁波材料所,路甬祥先后参观了石墨烯研发实验室、动力锂电池实验线、光伏太阳能电池实验室和生物基无醛胶粘剂、聚乳酸材料、电动车复合材料、计算机视觉识别系统、燃料电池研发等科研成果。每到一处,路甬祥都详细了解科研项目的创新所在、应用前景、技术出口、与企业合作等情况,与科研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

路甬祥指出,材料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基石,人类文明的每一个时代都伴随着一种或几种材料的革命进步而发生。在国家快速发展过程中,在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材料扮演着很基础的角色。在这个形势下,宁波材料所是大有可作为的。他指出,宁波材料所不只是科学院的材料所,也是长三角地区、宁波地区的材料所,同时也连接着全世界,是知识文明时代的材料所,希望材料所发展得更好、更快,为国家,为民族,也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龙、浙江省人大副秘书长胡亚芳,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严庆,苏州纳米所相关领导等分别陪同视察。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