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1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召开院长办公会学习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04-11 来源:监察审计局 【字号:  

4月8日,中科院召开第四次院长办公会,对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研究部署。

会上,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传达了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院要把学习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中科院反腐倡廉建设。

白春礼指出,一是要以科研经费监管为重点,抓好重点领域监督和预防。2011年,要以加强科研经费的管理为重点深入推进八个重点领域的预防和监督工作,突出抓好科研经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建工程的管理监督和科研道德建设,切实管好用好国家创新资源。二是要以落实廉政准则为契机,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要继承和弘扬“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和“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院风,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决克服心浮气躁、作风漂浮等问题,反对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树立领导干部和科技工作者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讲求实效的工作作风。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与科技骨干廉洁自律和机关作风建设。三是要以贯彻责任制为抓手,完成反腐倡廉各项任务。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和企业党组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把反腐倡廉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院机关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既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也要加强督促检查,促进全院反腐倡廉建设,院监审局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反腐倡廉工作的落实。

白春礼最后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要敢抓敢管,抓好工作落实,扎实推进我院反腐倡廉建设,为“创新2020”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对中科院2011年反腐倡廉四项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十一项具体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要求各部门按照分工提出具体工作方案,经院秘书长办公会审议后抓好落实。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