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家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朗尼·汤普森
发布时间:2013-01-21 来源:科技部 【字号:  

朗尼·汤普森  Lonnie G. Thompson  美国

朗尼·汤普森,美国籍,男,1948年7月出生。世界著名的冰川环境和古气候学家,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005年获得“泰勒奖-地学环境成就奖”。由中国科学院推荐。

汤普森教授开拓了山地冰芯古气候重建这一新的研究领域,取得了国际一流的研究成果,仅在Science、Nature杂志上以第一作者署名发表的研究论文就多达11篇,其中多篇是与中国科学家合作撰写的,为推动青藏高原环境变化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有着丰富的研究生教学经验,帮助中国地学界培养了多名杰出的科研工作者,为中国冰川和环境领域科研力量的发展壮大做出了贡献。从2003年以来兼任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学术副所长,与中国科学家一起推动“第三极环境(TPE)计划”,为中国科学家引领国际第三极环境研究做出了新的贡献。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