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家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理查德·杰尔
发布时间:2013-01-21 来源:科技部 【字号:  
理查德·杰尔  Richard N. Zare  美国
理查德·杰尔教授,美国籍,男,1939年11月出生。著名物理化学家和分析化学家,斯坦福大学化学系教授,曾获美国国家科学奖、以色列沃尔夫化学奖等多项奖项,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联合推荐。
杰尔教授长期致力于推动中美两国科学界的交流与合作,培养了一批高层次的中国科学人才。在任美国科学理事会主席期间,他积极推动两国基金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作为中国科学院的外籍院士,他积极为中国的科技发展建言献策;作为战略科学家,他对中国化学领域的科技发展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作为科学基金绩效国际评估专家委员会主席,成功领导了科学基金国际评估工作,为科学基金事业的长远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一名长期从事科研、教学的大学教授,他精心而真诚地培养了一批高层次的中国籍科学人才。他多次应邀来华讲学和出席会议。他与华人作者合作撰写文章共计169篇,相当多的合作者现在中国工作。他是一位受人尊敬的中美科技外交的友好使者,对中美科技合作发挥了多方面的重要影响和独特推动作用。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