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0年要闻回顾
中国科学院2010年冬季党组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

2011年1月上旬,中国科学院2010年冬季党组扩大会议在京召开,全体院领导、院机关各部门和国科控股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深入学习了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邀请科技部部长万钢、国资委原主任李荣融同志分别就国家“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情况作了专题讲座,路甬祥院长作了题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引领带动中国科技跨越发展”的专题报告。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科院“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十二五”基础研究片、战略高技术片、重大公益性创新片生物组、重大公益性创新片资环组科技创新基地规划,人才队伍规划、科教基础设施规划、学部发展规划、院地合作规划、国际合作规划以及面向2020年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和完善干部培训体系的工作安排,同意将院属企业发展规划纳入院规划体系,并对规划的发布和实施做了研究和统一部署。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1年院工作会议主报告和择优支持研究所启动实施“创新2020”工作方案,明确了2011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会议强调,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已经确定,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科学民主的方法抓好落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完成试点启动阶段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相关工作,要特别关注困难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基层;要珍惜宝贵的创新资源,厉行勤俭节约,防止铺张浪费;要高度重视科研生产安全和保密工作,认真查找隐患,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失密泄密事件,确保全院同志过一个平安吉祥快乐的节日。

本次党组扩大会会的主要精神,将通过1月下旬召开的中国科学院2011年度工作会议进行传达部署。

会议现场

科技部部长万钢作专题讲座

国资委原主任李荣融作专题讲座

路甬祥作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