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0年要闻回顾
刘延东会见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和外籍青年科学家
来源:

国务委员刘延东4月26日上午在中科院生物物理所会见了中科院首批159名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和55名外籍青年科学家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参加会见。

刘延东向受聘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她说,当前各国共同面对全球金融危机、气候变化、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等重大挑战,迫切需要各国科技界加强国际科技合作,不断拓展科技创新的广度和深度,共同解决重大科技问题。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坚定不移地奉行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坚持用科技引领中国可持续发展。实践证明,中外科研机构和科学家们的合作与交流,有力地推动了人类科技事业的进步,积极促进了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也增进了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信任和友谊。

她希望各位外国专家能亲身感知发展、开放和文明的中国,成为中外科技交流的友好使者,成为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中国政府将努力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真诚欢迎更多外国专家来华开展科研合作,施展才华,开创事业,实现理想,与中国科学家一道,让科技创造人类美好生活,为世界的繁荣与和谐做出更大贡献。

 

刘延东讲话

路甬祥讲话

与会专家

 

大会现场(中科院声像中心 郭拓飞/摄影)

 

相关视频:

刘延东会见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和外籍青年科学家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