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0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党组中心组继续深入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建院60周年中央领导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3月1日,中国科学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继续深入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建院60周年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会由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主持,在京院领导及其他院党组中心组成员出席。副院长、党组成员阴和俊,党组副书记方新作了专题发言,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

阴和俊在发言中强调,当前我国的产业结构调整、核心竞争力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国家安全保障能力提升急需科技支撑,但当前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安全的支撑还很不够,科技工作者必须勇敢地面对现实,正视差距,奋起直追;全院干部职工必须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开拓创新,不辱使命。

方新发言强调,中国仍需在相当长时期内保持经济的高速发展,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创造需求、推动消费,突破发展中的瓶颈。中科院的广大党员科技工作者必须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伟大事业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建院60周年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努力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路甬祥在学习会结束时指出,加强学习是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进一步提升领导科技创新能力的客观需求。下一步中心组的学习要继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做法,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2010年全国“两会”精神、下半年召开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做好今年的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与将要启动实施“知识创新工程2020”工作紧密结合,不断端正理念,深化认识,提高能力,扎实工作,为国家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科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继续深入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和建院60周年中央领导同志贺信与重要讲话精神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主持学习会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阴和俊作专题发言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作专题发言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