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0年要闻回顾
吴邦国视察苏州纳米所
来源: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吴邦国视察苏州纳米所

新华网南京1月17日电(记者邹声文 王骏勇)虽是岁寒时节,江苏大地依然生机勃勃,处处展现出昂扬奋进的势头。

1月14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江苏调研。他先后来到南通、苏州、无锡等地,深入工业园区、科研院所、企业车间,还专程察看了世界第一斜拉桥——苏通长江公路大桥,亲切看望生产科研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与大家共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计。

“努力抢占技术发展制高点”

每次经济危机都可能孕育一场科技革命,催生一批新产业。科技革命是主导技术的更新换代,主导产业更替是新一轮经济增长的领头羊,增长的主要动力是新技术的重大突破及其转化的新产品、形成的新产业、开辟的新市场。新兴产业在哪里,新的增长点在哪里,全世界都在探索。

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成立以来,承担了150多个科技项目,累计申请专利92项,参股成立了7家产业化公司。在这个研究所,吴邦国详细听取了科研人员对用于半导体照明的氮化镓衬底晶片、用于智能电网关键部件的氮化镓半绝缘晶片和碳纳米管纤维、超长碳纳米管阵列等纳米技术和器件研发情况介绍,勉励他们坚持自主创新,找准主攻方向,占领技术发展制高点,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视频链接:

吴邦国在江苏调研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