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0年要闻回顾
李源潮视察上海光源
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5月1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来到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张江园区,视察上海同步辐射光源。

李源潮听取了上海光源工程总经理、上海应物所原所长徐洪杰关于上海光源工程建设及运行开放情况的汇报,上海应物所所长、上海光源工程副总经理赵振堂关于人才队伍建设与上海光源发展规划的汇报,实地察看了上海光源储存环、增强器、内技术走廊和光束线实验站,详细了解上海光源工程建设、关键技术创新、用户成果和人才队伍情况。

李源潮指出,上海光源体现了先进、优异、高效、精美,是科学和艺术的优美结合、建设与人才的同出成果,也是中国进入世界一流水平的标志性的科学研发平台,是我们国家、中科院和上海的骄傲。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我们自己的人才在发挥创造性的作用当中不断地成长,我们的精神在艰苦奋斗当中不断地形成,这对我们整个国家的发展很有启示意义。

李源潮强调,一流的设施要进一步出一流的成果和一流的人才,这是检验这一科学工程最终的历史效果的关键。希望后续的工作能够以用为本,广用、创新、出人才,不仅出科学研究成果,而且出研发应用成果;不仅培养人才,而且吸引人才;不仅培养研究人才,而且培养研发人才和管理人才。

中组部副部长王尔乘,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华仁长,上海市委常委沈红光、丁薛祥等陪同视察。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