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0年要闻回顾
刘延东在山东调研期间视察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8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施尔畏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刘延东一行听取了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关于研究所建设、人才队伍情况、科技布局、已取得科技成果等方面的汇报,参观了海岸带生物资源实验室,并亲切地慰问了一线科研人员。

刘延东强调,要结合重点产业振兴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创新产学研用结合模式,推动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强创新资源的整合共享,发挥国家工程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等科研基地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加快技术成果的转移和扩散,缩短转化周期,壮大产业集群。健全完善人才评价、激励和保障机制,引导和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人员到企业工作,加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的引进力度,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听取施平所长的情况介绍

慰问一线科研人员

题名留念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