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图片新闻|会议动态|视频访谈|中科院之声|两会时评|媒体报道|历年回顾|聚焦科教|热点话题|链接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话题
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公开交易
来源:光明日报 金振蓉
包括治疗老年性痴呆中药新药的开发研究、农林废弃物高效综合利用项目等在内的26项国家重大科技成果,今天首次向社会公布交易意向。科技部3月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公开交易发布会。
据介绍,这些成果都是国家“973”、“863”、“科技支撑”和“科技重大专项”等计划支持的项目,涉及生物医药、节能减排、农业科技、信息技术等领域,将首次尝试通过挂牌、拍卖、招投标等方式进行公开交易。

“十一五”以来,我国技术市场十分活跃。在科技发展的重要跃升期内,我国取得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相当一部分通过技术市场转移转化实现了价值,有力地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据统计,“十一五”时期,通过技术市场合同交易共12万多项,成交金额达2840亿元。在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中,一批研发基础好、市场需求大的产品快速进入市场,直接服务于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有关负责人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我国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攻坚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成果转化提出了更高要求,亟需探索新模式,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开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的新局面,这次公开交易活动就是为了适应这种新需求而进行的新尝试。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Email:webeditor@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