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图片新闻|会议动态|视频访谈|中科院之声|两会时评|媒体报道|历年回顾|聚焦科教|热点话题|链接
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动态
贾庆林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16位政协委员就加大社会事业投入、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创新社会管理等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
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廖晖、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张梅颖、李金华、林文漪、罗富和。会议由李金华主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发言。

张大宁委员代表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发言提出,长期以来,中国社会事业相对滞后于经济建设。各级政府要把增加投入与改革、创新公共服务体制机制结合起来,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使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刘佩智委员在发言中指出,要切实保障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他提出强化源头管控、落实产业政策、完善体制机制、助推舆论监督等建议。

缪合林委员从强化政府在社会管理中的公共服务职能、推动社会管理模式扁平化、大力发展服务性和公益性社会组织等5方面,提出加强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的建议。

邵秉仁委员代表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发言指出,加快我国新能源发展,规划必须先行。他提出节能减排优先、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等5方面建议。

陈凌孚委员认为,加快振兴学前教育,要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在民生发展中的地位、进一步增加财政投入、提高幼儿教师素质、严格做好质量评估工作。

孙晓群委员代表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发言,就进一步加强对进城务工经商少数民族群众的服务管理工作,提出建章立制、深入开展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制教育等3方面建议。

赵晓勇委员在发言中,围绕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提出改革中央政府出资方式、利用价格杠杆调节基本医疗消费行为等建议。

杜黎明委员在发言中,分析了现行公车管理模式、现状及存在弊端,提出建立刚性财政预算约束的公车管理体系、深入开展公务用车情况专项清理等建议。

杨超委员就养老产业发展,提出引导长期性资金投资养老社区建设、加大对养老产业的监管力度、给予适当的财政支持和税收优惠等建议。

闫小培委员代表致公党中央发言认为,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大国,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实施好“走出去”战略,必须做好海外中国学校的建设。

赵龙委员在发言中对全运会体制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提出调整全国性竞技体育比赛布局规划,改革体育事业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等建议。

洪天慧委员代表全国妇联发言认为,应抓住社会保险法颁布实施的重大契机,加快完善生育保险制度的进程,逐步扩大生育保险的覆盖范围,保障妇女生育保险权益。

王庭大委员提出要保障科学家科研权利,改革科研资源配置模式,建立完善科学的科研评价评估体系,领导机关管理部门要当好“后勤部”等。

张元富委员认为,农民失去土地,就失去了最宝贵的家庭财富。要使农民得到广泛、持久、可靠的保障,必须建立政府主导的失地农民社会保障体系。

杨岐委员建议,要把核电出口上升为国家战略,积极推动自主核电品牌的示范工程建设,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给予海外示范项目贷款资金和税收优惠政策等。

陈勋儒委员认为各类全国性创建活动政出多门、名目繁多,提出加强制度化管理、建立城市发展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等建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郑万通、万钢、厉无畏、陈宗兴、王志珍出席会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Email:webeditor@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