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首页
当前您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0年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 > 2009年国际合作奖
罗格?博奈教授 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所长
2010-01-27

路甬祥为罗格•博奈教授颁奖(中科院网站 段煦/摄)

罗格•博奈(推荐单位: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早期主要从事太阳物理研究,曾主持法国首次空间天文实验,1983年-2001年担任欧洲空间局空间科学项目部主任(副局长),在此期间他主持制定了欧洲空间局的首个空间科学规划“Horizon 2000”,并领导实施相关项目。2002年7月起,罗格•博奈教授开始担任国际空间研究委员会(COSPAR)主席,并担任瑞士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ISSI)所长。罗格•博奈教授发表了150多篇论文和数本著作,并获得过诸多机构授予的奖项与荣誉,如1987年荣获国际宇航学会的Emil奖,2000年荣膺COSPAR科学奖等。

罗格•博奈教授对华真诚、友好、平等。他积极支持和主导了中国和欧空局的合作,为提高中国空间环境探测技术、科学卫星运行能力、探测数据管理水平以及促进我国空间科学研究人才的培养做出了杰出贡献,对提升我国空间科学国际合作的层次与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在COSPAR组织中,积极推进中国科学家参与其相关活动,提高了中国在国际空间科学界中的地位与作用。

 
访谈 更多>>
封松林谈物联网:未来人类生活会是什么样
阅读详细>>
洪茂椿:瞄准国家重大需求 基础研究开花结果
阅读详细>>
媒体报道 更多>>
科学时报 格哈德·伯纳:三十年合作未尽 三十年友谊长存(01-28)
科学时报 彼得·雷文:推动中国植物学走向世界(01-28)
科学时报 罗格·博奈:为中国空间科学走向世界打开大门(01-28)
中新网:中国物联网与世界同步 用于世博园区防入侵系统(01-28)
历年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