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首页
当前您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2010年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 > 2009年工作回顾
学部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0-01-26

完成院士增选工作,新增35名院士和6名外籍院士。组织跨学部、多学科交叉的院士专家队伍,开展科技体制与政策、基础研究与产业发展、科技平台建设、全球气候变化等重大咨询课题研究,上报国务院咨询报告20份。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合作,开展“2011—2020年我国学科发展战略研究”。

组织院士专家先后前往江苏、浙江、广东、新疆等省区,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在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组织“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报告会80场。深化“两刊”改革,将《中国科学》与《自然科学进展》杂志整合成新的《中国科学》。

 
访谈 更多>>
封松林谈物联网:未来人类生活会是什么样
阅读详细>>
洪茂椿:瞄准国家重大需求 基础研究开花结果
阅读详细>>
媒体报道 更多>>
科学时报 格哈德·伯纳:三十年合作未尽 三十年友谊长存(01-28)
科学时报 彼得·雷文:推动中国植物学走向世界(01-28)
科学时报 罗格·博奈:为中国空间科学走向世界打开大门(01-28)
中新网:中国物联网与世界同步 用于世博园区防入侵系统(01-28)
历年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