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图片新闻|会议动态|视频访谈|中科院之声|两会时评|媒体报道|历年回顾|聚焦科教| 热点话题|链接
您的位置:首页 > 2010年“两会”时评
应信明天春更好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0-03-06  

清晨代表希望,春天孕育生机。

3月5日清晨,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人民大会堂再次成为汇民智、表民意、论国是、筹民生的平台。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平坝县高峰镇麻狼村支书兼主任刘乔英心情也不平静,“今年,前来招工的企业早早就到村里贴广告,村里有30%的青壮年已外出打工赚钱。”

真实的故事,正是中国经济穿越国际金融危机风雨的缩影。

上午9时整,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响起,激昂的歌声飞扬着自信与自豪。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发展环境虽然有可能好于去年,但是面临的形势极为复杂。”形势越复杂,越要保持头脑的清醒。“转变发展方式”、“低碳经济”、“科教兴国”……报告中的一系列关键词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冯怡生说:“企业必须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坚定不移地发展循环经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国家的进步提供更多的助力。”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说:“教育、科技和人才是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基石,2010年,我们期待着,也更有信心,这块基石更加巩固、扎实。”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温家宝总理这句话收获了潮水般的掌声。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永恒说:“总理说,农民工要在劳动报酬、子女就学等五个方面与城镇居民享有同等待遇。这些优惠政策如果一一落实,广大农民工将体会到更大的幸福与尊严。”

砥砺风雨去浮云,应信明天春更好。站在一年一度回首与前望的时刻,有一个声音传来:2009年,中国信心铸就中国力量;2010年,中国力量再写中国辉煌。

两会时评 更多>>
“我们可以走出一条光明的路”
团结奋发进取 不负人民重托
发挥节能减排的“调”“控”作用
“低碳热”折射发展方式之变
感激之情与敬畏之心
“抢话筒”应是议政常态
王委员,你不必说“得罪了”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当校长的“副部级”拿掉以后
发展低碳农业潜力巨大
请让基层代表多发言
大力推进大学创业教育
“后危机时代”不宜说得太早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2010年“两会”专题
人民网2010年“两会”专题
新华网2010年“两会”专题
中新网2010年“两会”专题
新浪网2010年“两会”专题
腾讯网2010年“两会”专题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Email:webeditor@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