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图片新闻|会议动态|视频访谈|中科院之声|两会时评|媒体报道|历年回顾|聚焦科教| 热点话题|链接
您的位置:首页 > 2010年“两会”聚焦科教
钱月宝代表:推进自主研发计算机规模化应用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0-03-06  

“目前而言,我们的重点是要强健投入机制,放大转型成效,从政策倚靠、基础建设转变到加大创新项目的集约度和产出度上来,充分发挥产业转型升级的杠杆作用,使企业在稳健发展的基础上实现创新增效的快速奔跑。”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梦兰集团董事长钱月宝表示,民营企业要真正做优、做强,就必须在转型中求发展,在发展中促转型。

钱月宝表示,国家强调自主创新发展战略,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政策举措越来越明确有力,企业转型升级和自主创新的大环境越来越好,政策资源越来越多,作为创新的主体,我们对自身发展也要随形势变化而提升发展标杆。为此,她在今年两会期间提出了进一步加快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电脑推广应用,在环境保护领域优先进行物联网核心关键技术试点等建议。

钱月宝说,龙芯电脑推广对自主信息产业的拉动作用非常显著,初步效果已经显现,建议政府尽快启动2009年国务院9号文关于“推进自主研发的低成本计算机的规模化应用,由中央财政集中采购150万台低成本计算机,支援中西部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和农村中小学建设计算机网络教室,解决‘数字鸿沟’问题”专项工作,加快推动国产自主电脑在政府(保密)办公、国防信息安全领域、党员教育、远程教育工程等的推广应用;同时建议环保部建立环境物联网,为各级政府、部门提供信息共享与协同工作的平台,在江苏太湖流域优先进行物联网关键技术的试点,以实现全国环境物联网技术的重大突破。

两会时评 更多>>
“我们可以走出一条光明的路”
团结奋发进取 不负人民重托
发挥节能减排的“调”“控”作用
“低碳热”折射发展方式之变
感激之情与敬畏之心
“抢话筒”应是议政常态
王委员,你不必说“得罪了”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当校长的“副部级”拿掉以后
发展低碳农业潜力巨大
请让基层代表多发言
大力推进大学创业教育
“后危机时代”不宜说得太早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2010年“两会”专题
人民网2010年“两会”专题
新华网2010年“两会”专题
中新网2010年“两会”专题
新浪网2010年“两会”专题
腾讯网2010年“两会”专题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Email:webeditor@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