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图片新闻|会议动态|视频访谈|中科院之声|两会时评|媒体报道|历年回顾|聚焦科教| 热点话题|链接
您的位置:首页 > 2010年“两会”聚焦科教
王敏贤委员:大力发展核电产业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0-03-06  

香港大学放射同位素研究所前所长王敏贤委员认为,碳减排日益受到重视,大力发展核电产业,是减碳的一个良好举措。这些年,我国经济发展速度很快,但是合理运用能源的步伐始终没有跟上。虽然国家制定了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但分量还不够。比如,美国虽然因为核电事故致使核电发展停顿了30年,但今天使用的核电电量在总电量中的比例仍然超过20%;法国的核电量则超过80%,而我国目前连10%都不到。

王敏贤认为,我国经济多年高速增长后,有财力发展核电。同时,我国的国际地位提升,有能力和一些核燃料输出国如澳大利亚、加拿大等,达成一定的中长期进口协议,这些都为发展核电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两会时评 更多>>
“我们可以走出一条光明的路”
团结奋发进取 不负人民重托
发挥节能减排的“调”“控”作用
“低碳热”折射发展方式之变
感激之情与敬畏之心
“抢话筒”应是议政常态
王委员,你不必说“得罪了”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当校长的“副部级”拿掉以后
发展低碳农业潜力巨大
请让基层代表多发言
大力推进大学创业教育
“后危机时代”不宜说得太早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2010年“两会”专题
人民网2010年“两会”专题
新华网2010年“两会”专题
中新网2010年“两会”专题
新浪网2010年“两会”专题
腾讯网2010年“两会”专题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Email:webeditor@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