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图片新闻|会议动态|视频访谈|中科院之声|两会时评|媒体报道|历年回顾|聚焦科教| 热点话题|链接
您的位置:首页 > 2010年“两会”会议动态
贾庆林:科技工作者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0-03-09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月8日参加了科协、科技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

在认真听取孟宪来、王志新、戚发轫等委员的发言后,贾庆林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科协、科技界政协委员以人民政协为平台,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发展和政策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贾庆林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秉持科学精神、发扬科学作风,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先导性和基础性作用,推动我国经济社会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轨道;在加快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上下功夫,积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培育创新文化;在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着力突破一批重大公益性科技问题,推动科技成果充分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在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造就宏大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上下功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更加坚实的人才智力基础。

贾庆林强调,科协、科技界政协委员要肩负起推进科技事业发展和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双重职责,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创造新业绩,为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作出新贡献。

两会时评 更多>>
“我们可以走出一条光明的路”
团结奋发进取 不负人民重托
发挥节能减排的“调”“控”作用
“低碳热”折射发展方式之变
感激之情与敬畏之心
“抢话筒”应是议政常态
王委员,你不必说“得罪了”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当校长的“副部级”拿掉以后
发展低碳农业潜力巨大
请让基层代表多发言
大力推进大学创业教育
“后危机时代”不宜说得太早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2010年“两会”专题
人民网2010年“两会”专题
新华网2010年“两会”专题
中新网2010年“两会”专题
新浪网2010年“两会”专题
腾讯网2010年“两会”专题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Email:webeditor@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