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图片新闻|会议动态|视频访谈|中科院之声|两会时评|媒体报道|历年回顾|聚焦科教| 热点话题|链接
您的位置:首页 > 2010年“两会”会议动态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和主席团会议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0-03-04  

3月4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预备会议。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会议,他宣布: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3月5日召开,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全部就绪。

吴邦国在讲话中指出,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全国人大的职权,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拼搏,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实现“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共2981人。截止到3月3日,已经报到的代表2971人。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2741人,符合法定人数。

预备会议经表决,选举产生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由170人组成,王兆国为大会秘书长。

根据表决通过的会议议程,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200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0年中央预算;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选举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周铁农、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出席会议。

两会时评 更多>>
“我们可以走出一条光明的路”
团结奋发进取 不负人民重托
发挥节能减排的“调”“控”作用
“低碳热”折射发展方式之变
感激之情与敬畏之心
“抢话筒”应是议政常态
王委员,你不必说“得罪了”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当校长的“副部级”拿掉以后
发展低碳农业潜力巨大
请让基层代表多发言
大力推进大学创业教育
“后危机时代”不宜说得太早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2010年“两会”专题
人民网2010年“两会”专题
新华网2010年“两会”专题
中新网2010年“两会”专题
新浪网2010年“两会”专题
腾讯网2010年“两会”专题
©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Email:webeditor@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