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家自然科学奖
变质同位素年代学及华北与华南陆块碰撞过程
来源:

编号:Z-104-2-04

项目名称:变质同位素年代学及华北与华南陆块碰撞过程

主要完成人:李曙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刘贻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肖益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孙卫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李秋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推荐单位:安徽省

获奖级别:二等奖

项目简介:

大陆碰撞过程及有关超高压变质岩研究,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国内外大陆动力学研究的热点和前沿。李曙光院士领导的课题组针对华北和华南陆块碰撞及大陆深俯冲过程中有关的时代、地球化学和构造演化等问题开展了长达20年的研究工作,在超高压变质岩年代学和大陆碰撞化学地球动力学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开创性成果,为该领域的进展做出了实质性的贡献。该工作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共发表论文51篇(其中SCI收录38篇),SCI他引1420次,其中3篇论文单篇他引超过130次,成为该研究领域的经典论文。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