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艾伯特·赫尔曼·格哈德·伯纳
来源:

艾伯特·赫尔曼·格哈德·伯纳(Albert Hermann Gerhard Boerner)

艾伯特·赫尔曼·格哈德·伯纳,男,1941年4月出生,德国籍,国际知名天体物理学家,推动中德双方天体物理学合作的先行者。由中国科学院推荐。

1979年以来,伯纳教授通过举办讲座、中德双边系列研讨会和接纳中国学者到马普天体物理研究所做研究工作等,有力推动了中国现代天文学发展,为中国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他创造性地建议在中国科学院建立马普青年伙伴小组,目前已建立了20余个伙伴小组,学科遍及数学、物理、化学、天文、生物等主要基础研究领域。该项目的实施为中国科学院引进了杰出人才和新的学科方向。作为德方负责人,他成功地在上海天文台建立了青年伙伴小组,该团队已成为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团队,研究结果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