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院士动态
陈凯先院士到上海微系统所作“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报告
发布时间:2012-05-24 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字号:  
 

根据沪区党委对研究所“送学上门”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5月24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邀请中科院院士、上海市科协主席、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凯先到所作了题为“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的报告。上海微系统所和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的广大科技人员、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主持。

报告会上,陈凯先院士从科研道德目前存在的问题与挑战、科学精神、科研不端/不当行为、科研伦理、科研规范、做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等六个方面,用丰富的案例、翔实的内容、经典的故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性,强调了开展科研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必然性。最后,他用诚信为人、严谨作风、科学方法、责任意识、人文情怀等,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谨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报告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广大科技人员未来从事科研工作奠定了很好的思想基础。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