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院士动态
李曙光院士做客深圳先进院谈科学家的职业道德
发布时间:2012-02-21 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字号:  
 

2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李曙光应邀到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作讲座,与深圳先进院的科研人员、学生一起交流了科学家从事科学研究的职业道德问题。

李曙光院士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谈了很多影响科学家名声的客观因素和制度上的问题。他强调,科学家个体的名声最终取决于自身的道德修养。他指出,诚实、认真、尊重前人工作、合作精神、自我反省精神、开阔的胸怀是影响科学家名声的6个基本品格,只有具备了这6个品格才能洁身自好,出淤泥而不染。

讲座结束后,李曙光院士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他的讲座让先进院年青的科研工作者获益良多,对于科学家的职业道德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思考。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