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院士动态
赵其国傅家谟院士在湖南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1-06-01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号:  
 

5月26日至28日,由赵其国院士和傅家谟院士领衔的中国科学院学部“土壤重金属污染问题与治理对策”院士专家咨询组在湖南调研考察。来自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以及农业部环境保护监测研究所、浙江大学、上海大学等单位的近20名专家一同考察。

期间,赵其国院士和傅家谟院士及其它专家实地考察了株冶集团总废水处理站、直接浸出炼锌工程、霞湾港工业废水入江口、清水塘重金属超标地区农田生产状况和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分别参加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和株洲市人民政府组织的院士专家咨询组座谈会。在听取株冶集团关于“三废”处理和循环利用、株洲市环保局关于株洲地区土壤重金属污染现状与治理对策,以及湖南省环保厅、农业厅、卫生厅等单位关于湖南省重金属污染问题与防控工作的汇报后,院士专家咨询组对湖南省在重金属污染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湖南的土壤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与修复提出了诸多的指导性意见与建议。同时,也对亚热带生态所在湖南开展的重金属超标土壤农业安全利用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

5月28日下午,院士专家咨询组在亚热带生态研究所举行了第四次咨询专家会议,对此次考察调研活动进行了全面讨论与总结,并商定了下一步院士专家咨询组的相关活动安排。亚热带生态研究所所长王克林参加了咨询组一行在长沙的调研考察活动。

专家咨询组湖南调研座谈会

专家咨询组考察株冶废水处理站

专家咨询组在亚热带所考察

第四次咨询专家会议在亚热带所召开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