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院士动态
江桂斌院士到北海市作报告谈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1-04-18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字号:  
 

4月1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应北海市政府邀请,做客北海市领导干部“扬帆前行”系列专题讲座,为北海市领导干部作了题为《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的精彩报告。北海市领导曹坤华、蔡中平、叶上辉、杨志远、陈小琴、林梅溪、韩江初等参加讲座。讲座由副市长梁丁丁主持。

讲座中,江桂斌院士联系实际,从我国古代环境保护意识、历史教训、国际环境保护发展进程以及我国环境与污染的总体走势等方面,辩证地阐述了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江桂斌院士还从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国家文明安全及其核心利益层面,提出积极建议:在国家层面制定严格的环境法规,限制持久性污染物的污染,用法规+管理的模式,正确估计和评估我国环境污染的发展趋势,面对环境保护问题,既不能盲目乐观又要充满信心,做到环境保护要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经济发展又要为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