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大会动态
外籍院士野依良治参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展示区
发布时间:2012-06-15 来源:院士工作局 【字号:  
 

6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理事长、200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野依良治院士在参加中国科学院第十六次院士大会期间访问了中关村科技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展示区”。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展示区主要包含以下几大模块:新IT科技、生物技术、新能源、能量转化与环境保护、高端制造业、新材料和新能源机动车等。工作人员也重点就野依良治院士感兴趣的能量转化与环境保护,新材料和新能源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多园”各具特色的发展格局,“深化改革先行区、开放创新引领区、高端要素聚合区、创新创业集聚地、战略产业策源地”的战略定位,服务于首都世界城市的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目标。

野依良治院士对水晶石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动态《清明上河图》、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污水资源化、仁创科技公司的沙里淘金等技术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最后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的同志简单介绍了中关村科技园对北京市经济增长的贡献,当听到“2011年中关村企业总收入1.92万亿元,约占全国高新区的七分之一”时,野依良治院士及其随行人员赞叹不已。
合影
工作人员向野依良治展示仁创科技公司地砖的强透水性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