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大会动态
地学部召开第二次全体院士会议
发布时间:2012-06-14 来源:院士工作局 【字号:  
 

6月13日下午,地学部第二次全体院士大会在中国职工之家多功能厅召开。会议由安芷生副主任主持。会议议题有两项:一、学习中央领导讲话精神;二、讨论学部工作。

与会院士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和刘延东国务委员在院士大会上的报告,并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献言献策,畅所欲言。大家认为中央领导同志讲话高瞻远瞩、意义深远,深刻阐释了科技创新在社会转型期的重要性。

在讨论学部工作时,院士们结合地学部的学科特点和各自研究领域,就做好学科发展、学部咨询、人才培养和科学普及等工作积极发言,为政府出谋划策。院士们纷纷表示听了中央领导的报告,深感自身责任重大,一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忧患意识,勇于承担历史责任,为新中国的科技复兴贡献最大力量。

地学部全体院士大会会场

会议现场

院士们积极发言

院士们积极发言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