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大会动态
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召开第二次全体院士会议
发布时间:2012-06-14 来源:院士工作局 【字号:  
 

6月13日下午,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第二次全体院士会议在中国职工之家召开。会议由曾益新副主任主持,组织学部院士继续学习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并且对推进成立中国科学院医学学部工作进行了讨论。

在学习讨论中,院士们积极肯定了我国多年来在经济发展、科学研究、高等教育等方面已经取得的巨大成就,结合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同志讲话以及自身的科研实践发表了很多有建设性的观点。有的院士提出,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过程中应该在全社会提倡一种创新文化,而且国家要在政策层面继续提供保障;有的院士提出,院士群体应该继续发挥表率作用,我们只有做的更好才能得到社会的肯定,要敢讲真话,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有的院士提出,中国科学家一定要保持自信,在科学研究中要不断解放思想并继续倡导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

随后院士们对成立中国科学院医学学部事宜进行了热烈讨论,多数院士认为成立医学学部将有利于中国生命科学和医学的发展,建议今后进一步做更详细的调研,在新一届常委会的领导下有序推进工作的进行。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