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大会动态
数理学部召开第二次全体院士会议
发布时间:2012-06-14 来源:院士工作局 【字号:  
 

6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第十六次院士大会期间,数理学部召开第二次全体院士会议。会议由数理学部主任沈文庆院士主持。

与会院士首先学习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大家认为中央领导同志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情真意切,深刻阐释了未来国家间竞争的核心就是科学技术的竞争,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迫切需要科技支撑,院士们要承担起历史责任,努力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明德楷模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创新环境,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早日建成科技强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会议对学部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研究,院士们对未来新一届学部常委会和学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认真讨论了改进完善院士制度等有关工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