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大会动态
数理学部召开全体院士会议
发布时间:2012-06-12 来源:院士工作局 【字号:  
 

6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第十六次院士大会期间,数理学部召开全体院士会议。会议由数理学部副主任马志明院士主持。

首先,学部主任沈文庆代表数学物理学部第十四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咨询评议、学术引领、科学传播等方面,回顾了全面总结了数理学部两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向全体院士对本届学部常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精诚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全体与会院士对报告高度评价。

随后,会议进行了常委会的换届选举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部常委会委员和主任、副主任。

会议还学习讨论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中国科学院第十六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一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院士们认为,胡总书记、温总理的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情真意切,对我国未来科技发展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院士群体要认真学习贯彻。讨论气氛十分热烈,院士们对国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以及教育体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沈文庆主任作学部工作报告
投票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