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网首页2009年度工作会议专题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2009年度工作会议 > 学习落实
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召开职工大会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
2009-02-26      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

2月11日下午,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中国科学院200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兰州分馆2009年工作。

会上,国家科学图书馆副馆长、兰州分馆馆长张志强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0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团结奋斗、扎实工作、创新服务、和谐发展,全面做好2009年度工作”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兰州分馆2008年度的主要工作成绩,提出了兰州分馆2009年度业务与管理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

张志强指出,兰州分馆2009年工作的根本主题是“创新服务、和谐发展”,指导思想是“抓服务,谋创新,培特色,强优势;保增长,求发展,解难题,促和谐”。兰州分馆战略情报研究要以“明晰定位、认准目标、项目支撑、效果证明”为指导,狠抓课题项目争取,切实做好重点任务,策划重要情报产品,追求决策咨询效果。学科信息服务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做好重大课题项目组、重点实验室的“绑定”服务,重点做好重大项目的全过程服务、重点实验室的合同服务、重点科学家的系统服务,使学科信息服务从“浮在表面”、“游离在外面”向“融入过程”、“切入内部”转变,努力取得显著服务效果。要积极做好产学研信息服务和社会信息服务,在巩固已有服务对象的基础上,建立新的服务对象网络。创新性地执行好兰州分馆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方案,使有限的自主文献资源建设经费发挥最大的读者利用效益。培育和形成数字知识资产管理系统的技术开发特色和优势。制定期刊发展目标规划,持续提高期刊学术质量。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充实优化提升相应工作团队。努力作好项目资源争取工作,实现分馆由生存型向生存发展型并最终向发展型转变。作好分馆职工住宅楼建设工作。

张志强指出,兰州分馆各项工作要坚持分类管理,强化目标管理,实施科学管理。要量化发展目标,着力保增长、求发展,偏数量增长型业务工作和对外资源争取,要有10%以上的增长;偏质量效益型的业务工作,要形成有影响的服务案例、研究报告。要通过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明晰发展思路,制定和落实部门重点工作任务与措施。

张志强还从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对科技项目申请的组织和指导,加强学术能力建设,推进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加强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创新文化建设等6个方面对兰州分馆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由兰州分馆党委书记王彦东主持。王彦东强调,分馆全体职工要结合分馆三年来的工作实践和“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研讨,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积极性,以实际行动推动分馆工作持续创新和谐发展。

会议快讯 更多>>
访谈 更多>>
历年回顾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