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网首页2009年度工作会议专题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2009年度工作会议 > 2008年工作回顾
前瞻谋划未来 重点科技领域发展路线图研究取得重大进展
2009-01-12      

院党组高度重视路线图研究工作,路甬祥院长亲自指导和参与了研究工作,全院300多位优秀科技专家、管理专家和情报专家参加了18个专题组的研究,各专题组多次召开研讨会,在院内充分吸收更多的专家参加到研究工作,集中大家的智慧。路线图研究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初步刻划出至2050年依靠科技支撑和引领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宏观图景和相应的体系特征,提出了关系我国现代化长程的一些新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及其实现途径,为向国家提出重大科学建议提供了基础依据,为规划我院“十二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也提升了我院相关科技专家的战略眼光,培养了一支战略研究队伍,带动了全院战略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在此基础上院战略研究总体组开展了系统整体层面的战略研究工作。

会议快讯 更多>>
访谈 更多>>
历年回顾
媒体报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