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210 期
(2019-07-30)
 
中科院召开预算执行约谈会
文章来源: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发布时间: 2019-07-26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和2019年预算执行工作视频会要求,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对预算执行率低于40%的单位,在要求按月报送整改报告及预算执行计划的基础上,7月25日上午组织召开预算执行约谈会。参加会议的包括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上海天文台、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等6个单位的所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以及重大科技任务局、条财局相关人员。

  条财局局长郑晓年主持会议,介绍了国家经济形势以及中科院预算执行总体情况,提出各单位应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查找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预算执行率。同时提出预算执行应按照全口径整体考虑,结合盘活存量资金,既要完成预算执行考核目标,也要做到收入不减、存量不增。

  各单位依次汇报了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重点分析了影响预算执行的主要问题及困难,提出了改进措施和预期目标。会议还对执行中的难点项目进行了专题研讨,提出了院所共同推进的措施。参会单位表示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完成2019年度考核目标。

  会议要求各单位应逐项落实预算执行责任,统筹考虑年度考核指标,如确有困难结合本次调剂预算可申请缓拨经费。同时各单位应科学申请预算,研究探索增加项目预算可执行性研究的评审。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