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93 期
(2019-04-02)
 
兰州化物所与莱西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9-03-27

  3月2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山东省莱西市人民政府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创新中心”的建设。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市委常委、副市长郝曙光与兰州化物所所长王齐华等参加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庄增大介绍了莱西以新能源汽车、合成橡胶、石墨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为引领的产业体系,以及莱西市的自然资源、区位优势、营商环境等。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以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创新中心的建设为契机,推动莱西市高端润滑行业的快速发展,为地方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技术支撑。

  王齐华介绍了兰州化物所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他表示,研究所将进一步发挥在高端装备润滑、防护材料技术等领域的特色和优势,积极支持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创新中心的建设,为莱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科院院士刘维民表示,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创新中心的建设是对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积极响应,对突破关键润滑材料核心技术具有重要意义。努力进取,创新奉献,建设好队伍和平台,完成一批关键核心材料研制,实现规模化生产和应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后,王齐华和郝曙光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莱西市合作建设“高端装备润滑材料创新中心”。

座谈会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