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12 期
(2017-08-01)
 
中科院-山东省绿色化工技术创新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沈阳分院 发布时间: 2017-07-27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学院与山东省全面合作协议,推动中科院绿色化工领域的科技成果在山东转移转化,726日,由中科院沈阳分院、山东省科技厅、东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科院-山东省绿色化工技术创新研讨会暨院士专家科技行活动”在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召开。来自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化学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等院所30余位专家以及山东各地科技局、山东中心及各分中心、省内重点化工企业负责人共300余人参会。  

  会上,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指出,盐化工、石油化工和煤化工产业是山东的传统优势产业之一,目前面临着过度依赖资源分布、能耗和污染排放高等问题,严重制约着山东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他希望以此次会议论坛为契机,加强中科院与山东企业在绿色化工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山东省传统化工行业的转型升级,实现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战略目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所长刘中民就中国石油化工、煤化工行业的现状、问题与发展等方面作了报告,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细文作了山东省绿色化工产业发展报告,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等单位的10余位专家分别针对微化工技术、精准合成芳香醛工业化应用等技术领域作了相关报告。与会企业家积极和专家对接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加速中科院绿色化工技术成果转化,提升山东省化工产业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会上还举行了绿色化工重点项目签约。

会议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