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11 期
(2017-07-25)
 
成都文献中心与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7-19

  7月1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与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在标榜学院举行合作座谈会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在座谈会上,四川国际标榜学院董事长兼院长阎红介绍了学院“以美与健康提升人的生命品质”的办学理念和培养“创造美、守护健康的博雅精专之才”的办学目标,以及学院的专业学科设置、学生培养、近年发展情况、发展规划等。希望以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在学院专科升本科的四个学科建设战略规划上得到成都文献中心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成都文献中心主任张志强介绍了成都文献中心的发展历程、发展战略、业务体系以及发展情况等,重点介绍了中心丰富的科技信息资源、建设专业型科技智库的发展规划和发展措施等,强调在中科院新时期“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指导下,成都文献中心将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面向区域高校、科研机构等各类创新主体开展科技信息服务、深层次知识服务以及战略决策咨询服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张志强指出,标榜学院的办学理念符合人们日益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时代潮流、学科体系设计有前瞻眼光,校园建设充满浓厚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氛围,在职业院校中独具特色,表示成都文献中心将在科技文献信息资源、人才联合培养以及专题信息检索服务等方面对学院的发展予以更多的支持。

  四川国际标榜学院执行院长叶建忠表示,张志强讲话中关于文献情报与科技咨询服务发展趋势、成都文献中心的新的发展理念的阐述、以及对学院大健康学科体系发展的评价开拓了学院人员特别是图书馆员的眼界,希望成都文献中心在文献信息服务、学科知识服务和校园智慧网络建设等方面给予学院更多的支持。

  随后,张志强和阎红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共同为“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标榜学院科技文献分馆”、“中国科学院成都科技咨询查新中心标榜学院分中心”揭牌。

  座谈会和签约仪式后,张志强一行参观了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

双方举行合作座谈交流会

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书签约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