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11 期
(2017-07-25)
 
新疆分院赴援疆省市调研考察
文章来源: 新疆分院 发布时间: 2017-07-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科技援疆项目进展,并了解各省市下一步科技援疆工作,推动科技援疆工作更好发展,7月9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随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分别赴北京、江西、上海、江苏、福建、深圳、广东、黑龙江、辽宁、吉林、浙江、安徽等援疆省市开展调研考察。

  调研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向各省市推介了“第九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介绍了科洽会总体方案,并邀请各省市科技部门组织相关单位参加科洽会。新疆分院向中科院系统有关分院、研究院所也介绍了历届中科院组团参加科洽会情况,并根据今年科洽会展出主题提出了相关需求,邀请相关单位携科技成果参会。在调研期间,参观考察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双创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和有关企业;并考察学习关于“福厦泉国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创新联合体的建设发展经验。

  正值调研期间,7月9日至11日,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新疆喀什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也为新疆科技援疆工作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新疆分院将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进一步加强新疆分院与兄弟院所科技合作的联系,推进《全国科技援疆规划(2011-2020年)》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的落实,推动中科院科技援疆工作横向深化。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