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11 期
(2017-07-25)
 
兰州化物所举办“材料基因组学”专题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7-07-19

  714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小组邀请,东华大学教授于剑到兰州化物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功能材料基因组学设计与可控制备的报告。 

  报告中,于剑介绍了材料科学研究的内涵及其在压电陶瓷方面取得的进展,重点介绍了材料基因组计划的研发思路,并结合自身研究诠释了如何利用基因组思想实现材料预测式数据挖掘和可控制备,从而缩短材料研发的周期、降低研发成本,加快材料的创新进程。最后,与参会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就材料基因组学和可控制备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 

    于剑,东华大学功能材料研究所教授,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和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入选者。曾任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德国马普微结构物理研究洪堡学者、日本学术振兴会外国人特别研究员、同济大学教授。

于剑作报告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