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11 期
(2017-07-25)
 
第七届两岸产业科技交流论坛举行
文章来源: 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 2017-07-21

  7月10日,由中国科学院和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两岸产业科技交流论坛在新竹举行。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率领的中科院代表团出席了论坛。工研院院长刘仲明、副院长张培仁与张亚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由工研院两岸工作小组主任徐基生主持。本届论坛的议题包括:绿能环保和智慧制造。论坛共邀请了两个大会报告和17个专题报告。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和工研院生医所所长林启万分别做了题为《中科院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和《创新生医科技研发现状与未来》的特邀报告。分论坛报告共17个,会议规模约70人,参会代表主要来自两院有关主管部门和院属研究单位及台湾企业界。

  张亚平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两岸产业科技交流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为推动两院开展产业项目合作搭建了有效交流平台,通过“两院合作计划”的设立,共同鼓励双方的研究技术人员通过交流促成项目合作,已卓见成效。多年来,两院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可以合作挖掘具有更大合作潜力的重大项目,使双方的合作具有更广阔的应用前景,共同造福两岸人民。中科院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新动力,拓展新空间,希望抓住机遇,把握好时代脉搏,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共创美好未来。也希望加强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共同提升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7月11日,两院主要代表共同进行了科技交流座谈,集中讨论了下一届论坛筹备的有关事宜、两院合作新增领域、共同寻找重大合作项目以及知识产权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内容。会议初步商定第八届论坛在大连召开,时间为8月底或9月初,新增生医领域的合作议题。

  7月12日至14日,张亚平率领中科院代表团一行23人参访了位于花莲的台泥和平厂、工研院东部产业服务中心、财团法人石材暨资源产业研究中心等单位,考察工研院在台湾东部地区结合地方特色开展产业项目合作的基本情况和最新进展。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