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11 期
(2017-07-25)
 
中科院与成都市举行深化院市合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 成都分院 发布时间: 2017-07-24

  7月21日,中国科学院与成都市举行深化院市合作座谈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恩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座谈会。

  范锐平感谢中科院对四川省和成都市的重视以及发挥的重要科技支撑作用。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成都市将进一步发挥区位、市场、环境、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大投入,营造更好创新创业环境,打造好“鹿溪智谷”,吸引和集聚更多中科院的科研机构、研发平台、高新企业来蓉发展,助力成都市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建设国家实验室,成都市将一如既往地给予中科院在蓉单位大力支持。

  王恩哥感谢成都市一直以来给予中科院在蓉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成都分院系统是中科院在西部布局的重要科研力量。中科院将立足长远,做好系统谋划,瞄准国家需求和发展趋势,在基础与应用研究方面加大对西部,尤其是成都市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中科院作为科技国家队的整体优势,进一步深化院市合作。

  会上,双方就加快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等在蓉项目建设实施,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和创新发展,加强重大科技战略咨询合作,引入中科院优质教育资源,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等议题达成了共识。

  22日,王恩哥调研了正在开工建设的成都分院新园区,并听取了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中科院办公厅、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成都分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曙光公司、新松机器人公司、中科院属成都地区各有关单位,地奥集团以及成都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双方座谈

座谈会现场

现场调研

现场调研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