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10 期
(2017-07-18)
 
第十八届全国科学计算与信息化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高能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7-07-10

  7月3日至7日,第十八届全国科学计算与信息化会议在山东省威海市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核学会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与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承办。

  会上,多名活跃在科学计算领域的专家学者共作了76个专题报告,包括12个特邀大会报告和62个分会报告。这些特邀报告介绍了中科院信息发展动态、国家高性能计算服务环境、科学大数据管理、核电子学与物理软件框架、区块链与科学计算等前沿技术发展;分会报告内容丰富,涵盖了本领域中许多富有挑战性的技术主题,包括大科学工程中的数据获取、物理软件与数据处理、网格计算与分布式计算、高性能计算、云计算与大数据、信息化与基础设施等。会议共收到72篇论文投稿,择优选取了62篇论文进行口头报告,并评选出了6篇优秀论文。

  本届会议还引入了为期一天的技术培训环节,培训内容包括云计算、云存储、分布式计算以及批处理作业管理系统。四位来自科研一线培训讲师详细介绍了各个系统的基础理论知识、架构原理,并细心指导学员进行现场实际动手操作。共计40余名代表参加了技术培训。

会议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