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109 期
(2017-07-11)
 
中科院银川中心与宁夏创业谷签约
文章来源: 西安分院 发布时间: 2017-07-07

  7月5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银川市科技局、永宁县委县政府及望远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科学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与宁夏创业谷签约揭牌活动在宁夏创业谷举行。

  宁夏创业谷作为宁夏地区首屈一指的孵化园区,规划面积2156亩,目前一期500亩示范区已建设完毕,拥有高端优质的生产加工基地、完善的企业服务中心、通畅快捷的交通物流通道、以及配套的产业基金和后勤保障,吸引了近40家科技型企业进驻,拥有银川中心所不具备的厂房空间和产业集群等条件,同时也有许多银川中心可以解决的技术需求。

  双方在国家及自治区创新驱动战略的引导下,经过前期多次的相互走访及深入交流,在产业化场地和科研技术支撑方面各有所长,互有所需;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带动、相互提供服务、相互促进发展的目标,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促成双方入驻企业宁夏中科瑞达光电科技公司和宁夏本味印象生物科技公司签署相互入驻意向协议;同时根据创业谷园区及其入驻企业发展需要,引入银川中心的公共检测服务企业-宁夏中科精科检测技术公司与宁夏创业谷签署了服务协议;本次签约标志着中科院银川中心孵化基地落户宁夏创业谷。

  在双方合作中,银川中心将充分发挥中科院的科技资源优势,在创业谷内引进符合本地发展需要的中科院产业化成果项目;并发挥银川中心产业技术联合研发、公共技术检测与咨询服务、知识产权运营与资本运作三个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为宁夏创业谷园区及入驻企业提供科技咨询、检验检测、工业设计、技术改进、成果转化等科技服务,助力园区更好更快的发展。宁夏创业谷可为银川中心入驻企业提供进一步发展的空间和配套的产业化设施,帮助企业扩大再生产。

  今后,双方将以新的机制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创新平台,进一步深化在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业技能培训、技术咨询以及“产学研”结合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战略发展水平和协同创新能力,共同促进宁夏产业发展。

中科院银川中心与宁夏创业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中科院银川中心孵化基地”共同揭牌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